2. 32223拼棱法 - 首先对好3对棱


这一步同时对好3对棱。

[1]详细图解:

 
第1步:如图先向左转动90度,让中间层向左错开,这时,我们做一些处理,使得当中间层恢复的时候,同时对好三对棱。以后的步骤就是围绕着如何"做一些处理"展开。 我们先看下面的例子,以便有一个总体的认识:

中间层向左错开

中间层向右恢复,同时对好3对AA',BB',CC'
从上图可以看到,"做一些处理"是做:
(1) 以A为起点,先找到A对应的棱块并放到A'的位置;
(2) 再以A'上的B为起点,找到B对应的棱块并放到B'的位置;
(3) 再以B'上的C为起点,找到C对应的棱块并放到C'的位置;
经过如此的处理,中间层向右恢复时,就会同时对好3对AA',BB',CC'。


 
第2步:我们先看A处的红白棱块,找到它的目标棱块C,并让顶层的C转到前面
U'


 
第3步:把C转到B处。至此第一对棱块已经准备好了(当水平转动A所在的层的时候,红白棱块A和C就可以拼成一对了)
R U' R'


 
第4步:接着处理第二对,看D处的绿橙棱块,为说明方便,魔方整体做一个y转动,之后把E转到前面
y U'


 
第5步:把E转到B处。至此第二对棱块已经准备好了(当水平转动D所在的层的时候,绿橙棱块D和E就可以拼成一对了)
F R' F' R


 
第6步:接着处理第三对,看F处的蓝橙棱块,为说明方便,魔方整体做一个y转动,之后把G转到前面
y D


 
第7步:把G转到B处。至此第二对棱块已经准备好了(当水平转动F所在的层的时候,橙蓝棱块F和G就可以拼成一对了)
F' R' F R


 
第8步:和第一步刚好相反,以反方向转动顶上两层以便恢复中间层,同时,AC、DE、FG三对棱块也同时拼好了


 ◆

除特别注明外,本站所有文章均为爱魔方原创(学魔方请联系微信:18076554217),原创不易,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并注明作者和出处来自http://www.i-mofang.com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