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 合并好棱块

[1]目标:合并好棱块

完成前 完成后


[2]转动窍门:

这一步是把同色、但不在同一边上的两个棱块拼到一起,一共是24个棱块,要组成12对的同色同边的棱块。

拼棱块对的方法,简单地说:任意找一个棱块A1,找到同色的另一个棱块A2,并把找到的棱块A2移动到A1的对面,把A1和A2拼到一起,恢复弄乱的的中心块。

①找到两个同色的棱块 ②一个棱块移动到对面 ③两个棱块合并到一起
④把拼好的绿白棱块移到旁边 ⑤找一对杂色块(未拼好的快)替换刚才的绿白棱块 ⑥准备恢复黄色中心块
⑦恢复黄色面,拼好的绿白对已放到旁边


用相同的方法把余下的棱块拼好,具体的转动方法请看下面[3]的详细图解。



[3]详细图解:

 
情况1:同色棱块在对面、位置相反(一左一右)、朝向相反
两个绿白棱块拼到一起 B' 组合棱块放到一边,以便恢复黄色中心块
B R'w


 
情况2:同色棱块在对面、位置相同(同在左边或同在右边)、朝向相同,思路:
把其中的一个棱块调整一下,变成情况1。
B D't B
Rw(情况1) B' 组合棱块放到一边,以便恢复黄色中心块
B R'w


 
情况3:找到另一个同色棱块,并转动到对面,变为情况1
R2 B 变为情况1


 
情况4:找到另一个同色棱块,并转动到对面,变为情况2
R2 B 变为情况2


 
情况5:剩下两对的时候,把已拼好的一对拆开,形成3对未拼好的块
(例子中一对红蓝块和一对绿白块,将把黄蓝对拆开)
目标:把左边的蓝黄对拆开 B L'
B' R'w 左边的蓝黄对已拆开
整体转动180度 目标:把蓝黄棱块拼成一对 目标:用杂乱棱块对替换蓝黄棱块对
B' R B
R'w


 
情况6
B' Dt B' 变为情况5


下一步 >> 3. 按3阶还原

上一步 >> 1. 对好中心块

 ◆

除特别注明外,本站所有文章均为爱魔方原创(学魔方请联系微信:18076554217),原创不易,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并注明作者和出处来自http://www.i-mofang.com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