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阶魔方-CFOP-F2L公式·技巧 F2L22(V2) 手法详解

[1]F2L情况:F2L22(V2)

完成前 完成后


[2]详细图解:

 
1.正向:y' (R' U R U'2)(R' U' R)
y' R' U R
U'2 R' U' R

本站选用公式:
前y' 顶(R' U R U'2) 顶(R' U' R)
【特征】角块棱块在顶层 - 彼此相离 - 角块底色朝上 - 棱块在后
【记忆】第2步R'把角块移到前边,此时,棱块和角块已经形成基本形态T2, 之后的U把T2暂时保存在左边(目的:防止之后的R恢复右边时破坏T2),第4步的R恢复右边,后面的U'2是为了入槽而调整T2的位置。
其他参考公式:
图同上
底F' L' U2 L F
左手公式,左手拇指放底部、右手拇指放前面。F用右手的食指压,整个过程不换手,一气呵气。
 
2.逆向:y' R' U R U2 R' U' R y
y' R' U R
U2 R' U' R
y


 ◆

除特别注明外,本站所有文章均为爱魔方原创(学魔方请联系微信:18076554217),原创不易,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并注明作者和出处来自http://www.i-mofang.com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