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阶魔方-CFOP-F2L公式·技巧 F2L21(V1) 手法详解

[1]F2L情况:F2L21(V1)

完成前 完成后


[2]详细图解:

 
1.正向:U2 (R U R' U)(R U' R')
U2 R U R'
U R U' R'

本站选用公式:
前U2 底(R U R' U) 底(R U' R')
【特征】角块棱块在顶层 - 彼此相离 - 角块底色朝上 - 棱块在左
【记忆】第1步U2把棱块移到右边(让棱块的侧面颜色和右侧面中心块颜色相同), R把顶层的棱块藏到中间层(目的是让角块自由移动到想要的位置),之后的U把角块移到棱块上面(想去的位置), 此时,棱块和角块已经拼成一对。
其他参考公式:
图同上
前(R U' R' U2) 底(R U R')
第1步R后,角块棱块形成T1, U'把T1暂时保存在左边(目的:防止之后的R'恢复右边时破坏T1)。U2是为了入槽而调整T1的位置。
 
2.逆向:R U R' U' R U' R' U'2
R U R' U'
R U' R' U'2


 ◆

除特别注明外,本站所有文章均为爱魔方原创(学魔方请联系微信:18076554217),原创不易,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并注明作者和出处来自http://www.i-mofang.com

回到顶部